肃州:乡村变身“绿富美”村村成景生活甜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8: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岳莉萍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肃州:乡村变身“绿富美”村村成景生活甜

  本报肃州讯(通讯员岳莉萍)初夏的肃州,桃李芬芳,气候宜人。绿绿葱葱的乡村生态休闲、红红火火的乡村童年记忆、津津有味的农家美食体验、触动乡愁的乡村文化创意,一幅幅如画风景点缀在肃州大地,碧水绿树环绕下的村落变成备受城里人青睐的“绿富美”。

  近年来,肃州区乡村旅游业一路高歌猛进,唤醒了戈壁、农田、河流、泉水、峡谷等沉睡资源,复活传统村落、民族村寨、民俗风情等文化遗产,以玉文化、农业观光、红色教育、湿地保护等元素为特色打造的玉酒泉小镇、休闲泉湖、红色银达、水韵铧尖、金佛寺镇花之海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总寨现代农业观光、东洞玫瑰园、西洞奇石、黄泥堡裕固族民族风情四大文化旅游小镇已经成为肃州乡村旅游的新名片。业态丰富、花样多、有玩头、吸引力强的特色游让众多游客走进肃州,成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2017年肃州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共计216万人次,实现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22.5%。

  夜光杯、金镶玉、祁连彩玉是闻名遐迩的酒泉特色产品。肃州区立足当地资源,加大特色商品开发力度,一批新特商品相继推出,让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土特产焕发出新生机。金佛寺镇富硒小米、藜麦,果园镇战辉蜂蜜、百福香醋,银达镇马记挂面、东洞玫瑰花系列产品、魏家湾锅盔等逐渐成为肃州旅游代表商品。金佛寺李广杏、西洞水蜜桃、铧尖泥鳅的品质也不断提升。

  特色节会、赛事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加速器。金佛寺杏花文化旅游节、西洞桃花艺术节、黄泥堡裕固风情旅游节等文化旅游节以及马拉松赛、汽车拉力赛、自行车骑行赛,“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走进马营河,探险大峡谷”等有广泛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充分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对提高肃州区知名度、促进旅游文化交流等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