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果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8: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安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 记者从11月6日召开的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定西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打击遏制、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持续推进深挖彻查、持续加强综合治理、持续巩固基层组织、持续深厚斗争氛围,专项斗争取得了新成果。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团伙40个,村霸1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20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828万多元。特别是6月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以来,定西紧盯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因情施策、精准施策、认真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有实效。目前,督导组反馈的15个面上问题和8个具体问题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定西市将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着眼长效常治,健全完善各类制度机制,切实堵塞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本报安定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11月6日,定西市安定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定区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中央第19督导组反馈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并继续长期坚持,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全区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村霸1个,破获刑事案件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查扣涉案资产1254.41万元。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32件,初核了结86件。2019年至今收到392条,其中中央督导组转办线索64条全部办结;普通线索328条,办结263条,65条线索正在核查中。组织部门5次“过筛式”审查出有问题村“两委”成员121人,清理出不符合任职条件的村“两委”成员42人,通过“一选两聘”“一肩挑”等形式全部补齐配强。(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