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助力果品收储解决天水农户销售难题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9: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 天水市作为甘肃省四大苹果产区之一,是驰名中外的“花牛”苹果故乡。今年花牛苹果全面丰产,但受全国主产区苹果面积、产量双增和外围因素影响,苹果滞销较为严重,对种植户的收入产生一定影响。

  为了帮助果品收储企业加大对农户果品的收储量,切实解决关系到农户切身利益的大难题,甘肃银行积极践行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响应天水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主动与天水市金融办、农业农村局、农业龙头企业协会等单位对接联系,10月初果品收储刚开始,甘肃银行天水分行就成立了“果品收储专项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启动了果品收储专项贷款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的原则,通过全面摸底、逐户对接,确定果品收储企业名单。同时建立了信贷绿色审批通道,客户准入、客户调查、贷款审批平行作业,最大限度缩短果品收储专项贷款办理时间,全力解决果品收储企业缺少流动资金问题,推动全市苹果收储、销售和果农增收。

  甘肃银行天水分行根据政府推荐果品收储企业名单,对筛选出的30户企业经过为期一周的调查摸底,目前已全部发放了果品收储专项贷款,贷款金额共计6940万元,近年来已累计为天水当地果品收储企业发放贷款5亿元。

  甘肃银行天水分行还积极贯彻落实天水市委、市政府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部署,将促进苹果收储、销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破解民生难题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动员全体员工建言献策、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花牛苹果”,动员亲朋好友买花牛、吃花牛。10月15日,在“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中,甘肃银行天水分行全员认购苹果6吨,价值6万元,为当地贫困农户脱贫增收做出了应有贡献。(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