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查找短板弱项 真心化解困难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敏 杨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初冬时节,笔者在成县黄渚镇柏湾村看到,整齐划一的村内巷道在霏霏细雨中更显洁净,新修的便民停车场和崭新的民俗文化理事会招牌格外引人注目,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丝丝暖意。

  连日来,成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把“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精心安排部署,扎实组织推动,积极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活动,查找短板弱项,帮办好事实事,传送温暖关怀,用真心化解困难,用真情温暖人心,真正为群众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

  黄渚镇柏湾村辖3个村民小组,179户655人,历史文化悠久,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村内现存有千年古树和清代古民居,是古代村落重点保护村。该村依托自身优势,将主题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结合,以树文明新风、弘扬传统文化为出发点,深度聚焦群众的操心事和烦心事,举全村之力推进各项民心工程,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们柏湾村党支部从九月份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我们在支部大会上一直都讨论为民办实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群众反映村内停车是个难题,村庄道路比较狭窄,停车过往有些困难。根据群众的要求和反映,村支部根据讨论的情况,将以前旧操场改变为新时代的文明停车场,方便了群众,方便了停车,满足大家的迫切需求。”黄渚镇柏湾村老党员柏名义说。

  “以前,一年村上搭情要好几千块,自从成立了民俗理事会,对红白喜事有了标准,就知道哪些事情该请亲戚,哪些事情该请庄里人,负担明显减少了,现在有了民俗理事会后,红白喜事都有人管了,娶媳妇礼钱比之前低了好多。”柏湾村村民张瑞霞说。

  在风景秀美的黄渚镇清水村,村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通过为群众修建便民桥等措施,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了群众难题。

  “清水村党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检视问题,征求上级和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归纳梳理,村党支部与村委会研究商议,镇党委、政府和我们积极争取项目,为部分出行困难群众落实修建了3座便民桥,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真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了实处,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当中来。”清水村党支部书记高晓飞说。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始终坚持把检视整改作为锤炼党性的主阵地,把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所在,从群众所急所愿所盼的民生实事入手,通过硬化入户道路,修建便民桥,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开展志愿服务等举措,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黄渚镇党委书记张虎林介绍说。

  陈院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出实招,积极为群众解忧愁、办实事。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中,部分村干部及群众反映因为去年核桃树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开展,全镇核桃树蚧壳虫等病虫害得到了有效遏制,综合管护成效十分明显,希望今年继续增加投入,做细做实这一惠民工作。为此,陈院镇提前谋划,千方百计想办法,邀请核桃专家现场进行综合管护知识的培训,多方筹措资金采购石灰、硫磺、碱面等原料,先后探索出了松碱合剂、石硫合剂等病虫害防治方法,把熬制成的石硫合剂,免费提供给群众使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自主参与管护的热情,做好核桃树综合管护及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全镇核桃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保障群众核桃树的稳步增收。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