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持续做好金融服务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7: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生银行兰州分行高度重视、全面动员,严格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分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通过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金融服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金融服务,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展现了金融担当。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应急防控处置机制。第一时间成立由分行一把手任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各经营机构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分行疫情防控工作。利用网络渠道,1月23日、1月31日先后两次召开微信视频专项部署会议,及时传达有关工作部署,分类做好突发事项报告、健康防护提示、疫情监测统计、疫防物资保障等工作,实行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与此同时,2月2日一早,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真,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卫宏赴分行科技部、监控中心、值班室等重要部门慰问在班员工,并要求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同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每日跟踪收集员工健康状况、疫情防控现状和金融服务情况,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规范员工日常管理,做好健康安全提示,督促员工保持个人卫生,注意佩戴口罩,减少与外界接触,取消各类聚餐聚会活动。加强网点措施保护,增加对现金柜台、自助机具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加大防护口罩、护目镜、测温仪、消毒水、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采购,多渠道统筹资源,增加采购渠道,加大采购力度,保证重点物资供应,优先保障一线和网点员工的需求。要求上班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测体温,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客户等候座椅、电梯间、门把手等设施定时灭菌消毒,确保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营,为客户提供放心的服务环境。

  

  

  实行春节期间及疫情期间9个营业网点轮值营业,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全力做好线上服务,鼓励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等电子渠道,减少人群聚集和现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此外,督促全体员工正确对待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信息,严禁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报道,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积极利用各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范标语,摆放或张贴健康教育和传染病知识普及读物、资料等,引导公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