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煤集团: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3: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靖煤集团在“确保疫情安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电煤需求和能源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作为甘肃省重要的电煤供应基地,靖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在“确保疫情安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电煤需求和能源供应,把“讲政治、守规矩、重责任、严管理”的靖煤原则和“精严细实”的靖煤作风体现在疫情防控及电煤保供当中,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承担起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精严细实防控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靖煤集团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下(转)发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努力把疫情对矿区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过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靖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先春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岗位、调度协调,检查调研、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各基层单位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靖煤集团明确了党组织最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行政最严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做到同向发力、各有侧重,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上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持续贯彻执行。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或存在失职渎职问题者,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集团公司领导现场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保障供应服务大局

  

  按照原定计划,靖煤集团春节期间矿井全部停产放假。疫情蔓延后,靖煤集团坚决落实上级组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生产供应保障有关工作通知要求,立即对节后恢复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保供。

  为此,集团公司安监部门及各生产矿认真检查井下各大系统、各采掘工作面及井下设备设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系统完善、设备完好,为恢复生产奠定基础。生产、调度部门加强复工复产后生产调度指挥,严格落实生产计划,统筹协调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抓好生产作业组织。

  

  

  各单位结合矿井实际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现场管理和复工人员的摸排,对所有复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超标人员立即隔离;采用到岗上班、在家办公、错峰上班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疫情传播。

  各级管理干部紧盯现场一线、生产一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下井、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安全生产正常、安全形势稳定。

  勇担当全力复工保证电煤供应。靖煤集团在春节前夕提早谋划煤炭销售工作,根据各电厂的负荷、库存情况,分轻重缓急有针对性地发运电煤,加大与铁路部门的对接协调,过节期间铁路运输不停歇,确保兰州、白银等地重点电厂需求,节前每天发运量维持在30000吨,春节期间每天发运量维持在25000吨。煤炭销售值班值守人员在严格进行自我防护的同时,克服出行不便、用餐不便等实际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保障电煤正常发运。

  扛责任全力复产稳销保供应。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靖煤集团累计生产原煤79.2万吨,销售煤炭108.4万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靖煤力量。在做好电煤生产销售的同时,靖煤集团白银热电公司累计发电45313.2万千瓦时,供热量158.7万吉焦,工业供气量20.3万吉焦,为确保白银市供电、供暖及工业用气作出积极贡献;刘化公司生产合成氨6210.7吨,浓硝酸16637.3吨,全力储备春耕所需农业物资;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稳步推进。

  

  

  为做好疫情防控,集团公司先期拨付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矿区疫情防控救助,通过多种渠道紧急购买、配发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测温计、消毒用品和药品等物资设备,同时,集团公司向平川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医用口罩;通过省国资委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9.6万元的N95口罩,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大局,主动履行国企的责任担当,同全国、全省人民一道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