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税务局综合发力助力战“疫”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9: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一萍 陆军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当前,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迎来返岗复工的高潮。榆中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政策、抗击疫情、优化服务,切实做到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添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狠抓责任落实,展现了榆中税务人的担当与作为。

  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给力。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并及时适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榆中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方式将各项政策推送至纳税人、缴费人。为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对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榆中县税务局通过钉钉办公系统视频会议对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及复工复产等涉及的各项政策进行详细梳理和解读,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准确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涉税服务。同时,对照榆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榆中县社会各界抗击疫情捐资捐物爱心榜上公益捐赠的企业及个人名单,榆中县税务局及时制作了税收优惠政策提醒电子卡,逐户给捐赠爱心企业法人和会计推送,切实做到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实现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截至目前,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优惠政策5000余户次,为爱心企业法人和会计一对一推送优惠政策150户次。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添力。为全力保障纳税人和税务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降低感染风险,榆中县税务局开启“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用电子税务局等网络终端办理涉税事项,对于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提供预约服务,设置“非接触式”专用通道办理,如领用发票的纳税人通过专用通道给“武装严密”的大厅工作人员递交身份证和发票领购簿就可以很快领到发票;缴纳社保费的企业会计给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工作人员打电话提供社会信用代码或者单位编码,核对信息数据后,通过税库银三方协议完成缴纳,截至目前,榆中县税务局共为134户企业帮助缴纳社保费750万元,对急需完税证明的2户企业通过邮政EMS办理了邮寄。

  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力。榆中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值班值守、应急处理、人员管理、办税服务、防疫物资等各项工作。办公楼、办税服务厅及各分局实行每日全面消毒,保持环境清洁和空气畅通。安排专人负责办公楼及家属楼的值班工作,实行进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做好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统计工作,对所有外出和外来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做好备案。充分利用钉钉办公系统,推行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线上培训,采用网络办公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保障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榆中县税务局心系帮扶群众,县局帮扶干部及时到位,与村干部一起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针对疫情防控物困兵乏的不利局面,火速筹资筹物、发兵驰援。联系甘草店镇蔡家沟村、金崖镇高沿坪村两个帮扶村捐助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洗手液等值班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合计约5600元,安排干部117人,轮流协助一悟路社区做好守卡管控工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