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税务:按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3:51 来源: 王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皋兰县税务局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压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企业情况主动问

  

  为确保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税收政策快落地、早见效,皋兰县税务局突出全面宣传、靶向帮扶、精准辅导,主动对接,全面摸排辖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涉税诉求,并及时跟进。针对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供应链企业、经营困难企业、捐助企业和用票需求量大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措施,集成调配人力资源,快速回应,释疑解惑,努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优惠政策即日达

  

  结合摸排情况全面梳理适用政策企业名单,组建骨干服务团队,第一时间逐项分类细化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点面结合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提供电话咨询答疑、网络直播讲政策与线上实时政策咨询辅导,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解读的同时,推出便利化操作流程远程辅导,确保企业用足用准优惠政策,增强复工信心。

  

“非接触式”服务畅

  

  疫情防控期间,以“尽可能网上办”为原则,鼓励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着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推出网上办税、邮寄办理、容缺办理、预约办税等多项服务措施,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网上纳税服务岗、业务办理辅导岗及电子税务局网上审批岗,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审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和相关资料。通过远程审批和指导,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全力为广大纳税人在特殊时期提供税务保障。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协调通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实现防疫期间服务不间断、质效更提升,助力企业生产运转。

  

提前预约随时办

  

  针对确需到大厅办理的业务,开通各办税服务场所办税缴费预约热线与微信预约服务,同时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预约的涉税(费)业务类型,提示纳税人所需携带的相关资料,避免因资料不全造成纳税人往返跑。每日安排业务骨干驻守大厅,采取提前预约、厅外受理、厅内办理的模式,科学安排错峰办理,简化办事流程,既解决纳税人办税需求,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安全。

  

数据分析及时判

  

  充分利用金三大数据平台做好疫情对经济税源的影响分析。一方面按行业开展分析,对重点行业及重点税源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按税种开展分析,对影响较大的税种要有准确研判,综合形成税收对经济税源的影响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税务支持。

  皋兰县税务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纳税人需求,想方设法、多措并举,保障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同时,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不减速,为企业合理有序复工复产注入活力,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