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物流快递行业全部“满格”复工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力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力鹏

  3月28日,泾川县天天快递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包裹,运送快递,忙得不亦乐乎。据企业负责人介绍,1月20日就正常开业了,按照平凉邮管局要求,协调储备了200个口罩、200双手套、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做到员工安全运送包裹,并每天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快递车辆也开启了绿色通道,确保送得出运得进不丢件。近日,在有关部门两次现场勘查后,他们开始全面复工营业满员上班,近两周的业务量增加了很多,逐渐开始盈利。

  “成立四年来,我们主要经营外卖配送,虽然说受疫情影响配送难度加大,但我们的快递小哥坚持第一时间早早服务,提前上班半小时,消毒和戴口罩都全面落实,全部坚持小区楼下客户自提,减少感染风险。虽说收入比起以前少点,但是员工热情不减,因为顾客就是上帝,这也是温暖人心的快餐。”泾州外卖送货员袁斌说。

  同时,泾川中通物流也是紧随脚步,全面开展业务,2月18日,在正式拿到政府相关部门复工批文后,每天都坚持给货物和车辆消毒2次,做好客户和员工的体温测量工作,最近揽件量比较大,员工信心倍增,3个月以来共发收发件18600件。

  此外,平凉邮政泾川分公司在疫情发生期间不“打烊”,而是履行承担起“大当家”的责任,坚持做好全县疫情期间主要邮件的投递服务工作,现在全县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了,邮政部门率先牵头克服困难,现在55名投递员也是奔波在单位、乡村或者在送件的路上,做好各类邮件寄递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教材、日用品和家电等成为主送物件,很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需要,累计总收发量21.72万件。

  记者了解到,针对疫情之下快递物流企业的复工难,泾川县主管部门出台了多项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快递物流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22家主营快递物流已全部复工,全县所有邮政快递网点复工率也达到了100%,城乡快递收发和物流运输全面步入正轨,开始繁忙起来了。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