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7: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兰 陶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兰 陶攀

  春暖花开的四月,农村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记者走进灵台县新开乡寺沟村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看到,菜农们忙着锄地、栽苗。与往年春耕生产不同的是,今年的工作场景是分散劳作,在努力做好生产管理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

  连永杰曾是老屋社的贫困户,由于妻子长年患病,他也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虽然在政府的帮扶和他的努力下终于在2018年脱贫,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无法复工复产又让连永杰陷入苦恼。

  连永杰告诉记者,“往年我一直在县城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工地开工都比较迟,加上我媳妇也有病,我就到村上的大棚里打点零工,离家也近,一方面能捎带的照顾媳妇,再一个也能增加点收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寺沟村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有序吸纳贫困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抢抓春耕备耕生产,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防止因疫情导致返贫。

  “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今年种了30多个大棚,主要种的是西红柿、甜瓜。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人没有外出务工,我们就把村上的贫困户叫来在大棚里干活,每天70元,年底还有配股分红,两方面结合在一起可以巩固贫困户的收入”。灵台县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灵珍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灵台县不断鼓励农民合作社创新经营模式,解决群众就业难、收入低的实际问题,以合作社为载体,帮扶带动贫困户,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从“输血式”向“造血式”的扶贫方式转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