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1: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4月9日,兰州第二中学高三毕业班学生返校,重新开启了校园生活。

  

  4月9日起,甘肃省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

  

  课间十分钟,同学们有序走出教室去操场活动。

  

  西北师大附中学校门口,学生测量体温进校园。

  

  进入教室复测体温。

  

  复学首日,高三学生挂起高考倒计时牌,时刻提醒自己为即将到来的高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开学第一天,高三学生早早来到学校操场上晨读。

  

  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学生在食堂就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图/文

  “老师好!”

  “同学们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们经历了“史上最长假期”。如今,百花盛开,春意盎然,新的学期翩然而至。校园一改往日沉寂,莘莘学子的朗朗读书声再次响起。从4月9日起,甘肃省高中、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陆续开学复课,初中其他年级、小学也将迎来开学。

  还是一样的校园,一样的同学,一样的老师,只是疫情未除,既定的防控流程一个不能少。为保障学校卫生安全,迎接学生开学,兰州各学校对校园多次进行大规模消杀,对校园里面公共器皿表面,教室、宿舍、卫生间等聚集区域进行重点消杀。

  在各中学门口,一系列“硬核”防疫设备成为标配,为师生开学复课保驾护航。清晨6∶40,兰州市第二中学校门入口,返校的高三学生按照线路自觉排列,前后左右保持1.5米距离,经过体温测量、消毒后按序进入学校。学校外围,交警指挥着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学校门口,安保人员及值班老师全部就位,拉起红色的隔离警戒线,并准备好口罩。同时高中年级各班对学生体温进行“一日三测”并详细记录,让同学们形成习惯。

  踏入校园的首日,各校都围绕防疫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授课,不仅宣传防疫知识,还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人和事,对学生开展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初三年级800多名学生的开学第一课聚焦“疫情防控”,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指南》,通过重点讲解疫情形势、防控措施、个人防护以及应急管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守法支持防控,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大量学生和教师陆续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为此各校做了充分准备和演练,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校园消毒、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网,校园里凡是学生足迹所到之处、能到之处,都有老师值守护卫,只为莘莘学子能够安然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