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大景区举行旅游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8: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王雯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王雯霞)4月17日,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在仙人崖景区举行2020年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提高麦积山大景区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各类旅游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高峰。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由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联合天水市森林消防大队和麦积镇卫生院,与大景区下属的麦积山、仙人崖、石门等3个景区服务中心共同参加。应急演练内容包括:景区疫情防控、观光车事故应急处置、仙人湖游客意外落水抢救、山岳型景区地质灾害救援、景区森林火灾的扑救等5个项目。

  

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景区观光车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仙人湖游客意外落水救援演练

  

山岳型景区地质灾害游客救援应急演练

  

景区森林火灾的扑救演练

  

  在演练中,各救援组反应迅速,分工协作,通力配合,按照灾害应急预案有序进行,救援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展开,圆满完成了演练的既定项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周济表示:“本次演练的5个科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强,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通过实战演习,景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同时,本次活动也增强了管委会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为天水市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平安顺畅的保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