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党建+”推动区域经济复苏发展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胡康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胡康宁

  红古区商务局以突出政治功能引导,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努力构建共建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党建格局,为推动区域经济复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互联网学习”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红古区商务局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并行,结合具体工作,积极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检视自我,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同时,敦促党员同志利用碎片时间做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脱贫攻坚网络公开课”等互联网信息平台学习,将“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贯穿商贸工作始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党建+活动”丰富党内生活

  

  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清明节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清明节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保护绿色生态家园,倡导感恩、绿色、文明、平安的清明节活动;把“四抓两整治”工作作为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党员干部签署《党员干部未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全面纯洁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好社会治理“净化器”;以身边英雄为榜样,召开“最美逆行者”主题座谈会,邀请市第五医院甘肃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参加主题座谈会,感受这个特殊春天里最动人的故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叩问初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进一步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党建+业务”强化服务促经济增长

  

  坚持党建工作与商贸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服务协调,发挥党组织优势,党组班子带头做好批零住餐企业培育,完成限上企业入库任务,做大做强限上企业;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跟踪服务,建立上下联动机制,聚焦国内外市场行情,全方位捕捉商贸信息,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加大商务领域协调服务力度,依托相关扶持政策,扎实开展了“送服务、讲政策、帮企业”系列活动;依照肉菜追溯体系管理制度,排查、维护辖区节点企业网络和设备,核实企业的肉类和蔬菜上报数据情况,为老百姓创造安全的消费环境;为稳定居民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立足疫情防控,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携手红古在线网本地生活开展了“惠民生·暖市场·红古暖心数字消费季”活动,助力全区拉动内需、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刺激经济快速复苏。

  

  图为开展党组织生活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