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5: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段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段海)高台县按照科学规划布局、村容整洁优美、村风文明和谐的目标,大力开展村居风貌改造提升工作,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建设宜居美好新家园。

  该县罗城镇天城村是国家七部局公布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今年该村按照仿古建筑风格,对60户农户房屋进行了新建、改建。村民肖阳一家在几个月前搬进了眼前这栋88平方米的砖瓦房。“一共是三室两厅,上下水都有,冬天也不冷了,地暖都铺上着呢,现在环境也好了,住进来非常的舒心。”肖阳邀请笔者参观了他的新居室。

  走进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建设景象。今年,该村计划因地制宜,建设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大力提升和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罗城镇红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学英告诉记者,“至目前,我们村20户的连片示范点,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下一步就针对围墙和内部装修进行修建,预计赶10月底农户就可以入住。”

  高台县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精心谋划实施,全民动员参与,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建筑风貌,鼓励把集中居住点掩映于乡村风景中,做好“借景”文章,确保农村住房与乡村环境相适应,努力呈现原生态田园风光、乡村风貌,真正让农民群众住出归属感、自豪感。至目前,全县已新建房屋2501户,改建房屋7007户,拆除空置房屋1157户。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