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动力厂党委“四个突出”抓实抓牢可靠保供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7: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乃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乃宽)2020年,兰州石化动力厂党委围绕公用工程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主线,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重点,以强化政治思想教育为抓手,力求党建助力安全生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突出党建抓教育。该厂党委大力实施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工程,切实抓好支部书记培训、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工作,提升支部书记工作技能;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突出抓好积极分子教育,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确保党员学习培训达到实际效果;结合“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等途径,抓好全体党员政治学习,促进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

  突出党建抓管理。为保证党建工作落实到位,该厂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每月召开一次党群例会,汇报上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听取下步工作计划,并随机抽取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同时,对照“党建管理目标”,每季度由厂党委牵头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比,注重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作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突出党建抓生产。为将党员义务明晰化、先锋评价公开化、考核管理规范化,该厂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重在日常,因地制宜、分类管理,量化考评、动态调整,简便易行、民主公开”的原则,大力推行党员“积分制”量化管理。把党员义务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将党员积分管理列为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量化考评模式,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敢于务实实干,敢于创优争先,确保党的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突出党建抓安全。该厂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以党组织为中心的监督帮教体系,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提质增效活动、“大干六十天,跑好最后一公里”等系列党性实践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精准“把脉”员工思想动态,解决员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为安全生产筑起牢固的思想屏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