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电商园踏上创新新征程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6: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娟)西固区丝路电商产业园搭建产业教育、技术支撑、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法律服务五大公共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创业辅导、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投融资、项目申报等一系列服务,让企业搭上了“线上”发展的快车。

  至目前,西固区丝路电商产业园区招商入驻各类企业400多家,甘肃建投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已完成会员注册7879家,跨境电商在探索中发展完成省内外入驻企业116家。

  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都不同程度受到冲击,小微型初创企业也不例外,其发展过程中缺少资金和政策支撑,生存力及融资能力相对来说都变得很弱。当园区的企业结构发生变化后,西固区丝路电商产业园一手抓价值型企业,一手抓发展型企业,同时要抓初创型企业,兼顾各方面企业成长。

  针对西固地区特有的企业模式,政府通过政策引导,丝路电商产业园发挥集群效应,对中小型企业中具有一定发展的企业,采取招商引导,通过园区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和正在申报的国家级创业就业基地平台,吸引更多的人凝聚起来。

  西固区丝路电商产业园通过长期与甘肃政法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石化学院等高校合作,把学校的创业电子商务、科技研发项目逐步纳入园区,逐步形成了以大带小,逐步配套,资源信息融合完整的科研和产业链条。

  电商产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侧重跨境电子商务,主要针对出口型企业,通过倾向型政策支持,把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代运营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大平台这些业务纳入园区,形成有效连接”。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