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农技部门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8: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通讯员 余彩芬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 通讯员 余彩芬

  阳春三月,春耕备耕正当时,敦煌农村随处可见村民们辛勤劳作的身影,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广大农户利用晴好天气抓紧准备春耕生产,他们有的忙着修整地垄,有的翻地洒肥,有的购买农资……一派人勤春早、春耕备耕的忙碌景象。

  

农村一派春耕备耕忙碌景象。

  

  为全面落实各项种植计划,确保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敦煌市农技中心安排农技骨干人员深入各镇农业园区、温室大棚,指导病虫防治、品种选择、茬口安排、整地配肥等,同时广泛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力指导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农技人员正在大棚里指导蔬菜种植技术

  

  菜农王克峰是莫高镇苏家堡村六组的“新型农民”,正月十五还未过,一家人就忙了起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工作对于我们菜农来说很重要,尤其是一些时令蔬菜,在大田菜上市之前就要销售呢,要是错过了时节,我们就白忙活了。”王克峰一边请教温室灭菌杀虫的药品方法,一边和农技人员聊了起来。

  

农技人员正指导农业生产

  

  来到转渠口镇盐茶村大棚园区,农户们正在为塑料大棚扣棚,大家分工有序,号子响亮,语笑喧阗,勾勒出一幅生动的春耕景象。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