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红利”延续利好纳税人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武文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 武文杰

  根据3月17日发布的《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可在今年年底前继续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听到这一利好消息,嘉峪关市物流汽配城的申途货运信息部老板姜有荣兴奋地说:“疫情期间国家对我们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真是太大了,对我们信息部来说,优惠政策延续实施,一年能省下将近10万元的税款呢!”

  除了给个体工商户再鼓劲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电影行业市场主体也可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嘉峪关市横店股份有限公司嘉峪关电影城分公司的会计王建玲说:“今年影院的上座率和去年相比有所好转,虽然和疫情前比起来连一半都不到,但是对于我们的困境,税务部门能及时回应。今年还能继续享受免征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又多了一年的恢复期。”

  按照《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此次获延续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覆盖面将达全部个体工商户及电影、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等多个领域,为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市场动能再添新活力。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