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保护好环境 我保障你权益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柴元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 柴元军

  “在线监控平台的企业端数据和环保部门监控平台的数据存在差异,造成环境保护税申报计税依据产生疑点。我们担心因数据差异导致申报错误,能不能帮我们排除一下涉税风险?”“这次税务部门下发的环境保护税疑点数据,我们还不太理解,能否详细讲解一下计税依据?”每次接到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许芳打来的求助电话,嘉峪关市税务局机场路税务所工作人员都会立即前往企业,现场解决环保税中的疑点问题。

  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预焙阳极生产企业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嘉峪关设立的分公司,主要生产用于电解铝的主要原料。由于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和废气,公司因此成为环境保护税重点监控企业。

  近年来,嘉峪关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污染物排放量逐步减少,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鼓励生产企业积极承担环保责任,嘉峪关市税务局加强与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的联系,遵循“税务征收、环保协同、部门配合、信息共享”的原则,与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

  嘉峪关市税务局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对重点环保企业点对点开展涉税辅导,面对面解答涉税难题,实地了解核实环保设备的安装、环保数据的提取、申报环保税的计税依据等情况,让纳税人明明白白缴纳税款,实实在在规避风险。通过税务部门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密切协作,索通公司也逐步建立起了节能减排、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生产模式。

  “企业要在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上下功夫,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在为环境作贡献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我们有信心更好地发展,为把嘉峪关建设成为‘绿色、环保、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晋州说。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