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便民春风温暖纳税人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1: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牛娅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牛娅楠

  随着第30个税收宣传月的帷幕拉开,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智慧办、绿色办、环保办等举措,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送去暖暖春意,为税收营商环境增添笔笔春色。

  线上服务智慧快捷

  “我们是城市学院的学生,现在前面排着20个人,待会还有一堂专业课,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点开上发票。”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前,6个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担心错过上课,很着急。得知情况后,导税员引导他们在5G智慧办税服务厅成功开具了400元的免税发票。“这种免税发票不是只能在窗口办理吗?”“免税发票电子税务局也可以开具了,今天刚刚通知的,你们开出的这是第一张免税发票。”“原来我们享受了新鲜的热乎乎的政策啊。”电子税务局办理的涉税事项基本覆盖了常见业务,“非接触式”办税不仅方便纳税人,也提高了办税效率。

  

  

  线下服务绿色环保

  “我有陇源人才卡,可以走绿色通道吗?”根据《“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实施办法》,我省持有“陇原人才服务卡”办理业务时可以走绿色通道,专岗快办,即时办结。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引导纳税人到绿色通道,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师庭雄不到3分钟就办完了退税业务。“为你们务实管用的服务保障,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点赞。”师庭雄走的时候为我们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兰州经济区局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设置绿色通道、便民专窗等,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要求。同时代开发票、申请退税等多项业务实行免填单服务,积极响应“绿色中国”口号,采取低碳环保绿色的办税方式,不仅方便了纳税人,也节约了自然资源。

  定制服务专属个性

  安宁龙达五金建材经销部的业主马明龙激动地说,“政策越来越好了,原来的起征点是10万,现在是15万,那我继续扩大经营也不用缴税啊。国家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据了解安宁龙达五金建材经销部去年每季度要缴税四千多,按照今年的新政策每季度不仅节省了4000余元,而且可以拓展业务。在安宁龙达五金建材经销部的业主马明龙领完发票后,询问应该怎么报税,导税员仔细讲解了最新的政策,并给纳税人发了纳税人网上邮寄发票、个体户网上报税及税收宣传月等“定制宣传资料”。定制服务是兰州经济区局在疫情期间及减税降费期间一直坚持的服务原则,对辅导到的纳税人坚持定制服务,根据纳税人情况,因地制宜,专属政策精准讲解,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今后,兰州经济区局将不断拓展线上办税方式,优化线下办税模式,确保让惠民春风温暖企业个人,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