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玉门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潇)4月28日上午,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如期开幕,来自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龙头企业负责人齐聚玉门,共商合作、共谋玉门新能源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由玉门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响应国家“3060”目标要求,深化与广大投资者合作,将玉门丰富的新能源资源转化为新能源产业,加快争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本次大会大咖云集,68家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踊跃参会。

  大会现场,玉门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华能甘肃能源公司、水发能源集团公司、酒钢公司签约5个重点项目,涵盖了风光电能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储能电池、风光氢储一体化等多个新能源产业。

  玉门新能源资源富集,是甘肃新能源产业的发祥地,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主战场和启动地。截至目前,玉门已建成各类电力装机39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265万千瓦,光电装机25.4万千瓦。“十四五”时期,玉门将以“建设大基地、布局大电网、走向大市场”为发展目标,推动风能、光伏、光热、水能、源网荷储同步发展,着力构建就近发电、就近消纳的良性循环,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