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电力供应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8: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武立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武立意

  “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对于我们化肥工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的周湾村供电能力充足、供电可靠性强,加上你们的优质服务做保障,我们村的特色产业、养殖业前景更乐观了。”5月24日,厂址设在环县周湾村的甘肃正禾生物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占国拉着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说。

  近年来,环县养殖业发展快速,自电网升级改造后,一个个养殖合作社平地而起,但大量的畜禽粪便对环境造成较大污染,李占国看到了商机,成立了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不仅有效改善了环境质量,解决了粪便污染,还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将养殖企业、合作社与农户有效对接,实现了以工促农,助推农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每年五至六月份,气温逐渐升高,企业用电量也大幅度增长。为了保证重要客户、重点企业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各专业力量开展企业安全用电大排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免费对工厂用电设备全面检查,检查台区线路设备用电负荷是否正常稳定运行,及时发现并处理相关安全隐患,增强工厂生产的用电可靠性。同时服务队还深入工厂生产车间,指导工人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难题,主动帮助检查漏电保护器、更换闸刀、接线试机,并根据其自身的负荷生产特点,开出节能“处方”,指导客户节能降损、错峰避峰用电,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还采取“一站式”服务,按照“属地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除对配电台区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改造外,还主动到重要客户、企业进行上门走访,检查客户用电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客户应急预案和相关措施是否符合安全规程,并要求客户加强对设备和避雷设施、防汛设施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企业送上安全用电“定心丸”。

  截至目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共为100多家企业客户进行了用电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0处。同时,建立了详细的用电信息档案,对企业生产状况、用电量、设备运行情况、用电难题等进行登记,逐一解决发现问题,受到广大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编辑:高含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