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俊:扎根基层勇担当 砥砺奋进促脱贫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6: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5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脱贫攻坚总结奖励大会,总结脱贫攻坚工作,对厅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王伟俊名列其中,荣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王旗镇是甘肃省建档立卡深度贫困乡镇,地处高寒阴湿地带,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基础设施落后,自然条件恶劣,当地村民主要收入以种植中药材和外出务工为主,文化程度低、贫困发生率高,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 2017年,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安排,甘南公路局结对帮扶临潭县王旗镇上沟门、韩旗两村,时任甘南公路局负责人的王伟俊担任结对帮扶责任人。

  看着帮扶村贫困户破旧的房屋和苦困的生活,王伟俊暗自发誓,一定要打开贫困户致富的门路,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慢不得,等不得。”这是王伟俊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充分发挥好当地种养殖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在王伟俊的带领下,甘南公路局多方筹资,每年春耕时节为帮扶村117户群众购买化肥、地膜等农资物资,三年来累计投入9.6万多元。

  了解到韩旗村地理气候条件适宜养鸡,村民都有传统养鸡经验后,王伟俊积极沟通驻村工作队,依托村上种养殖合作社,筹集资金18万元,给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党员等发放藏香鸡鸡苗4700羽,并通过帮扶队引进獭兔种兔40只、兔笼18个、饲料800斤,农户增收达20余万元。

  帮扶户鲁孝得家庭劳动力少收入低微,妻子患有癌症,王伟俊四处联系,为其在合作市公交公司申请了一个驾驶员的工作,解决了他的就业问题,让陷入绝境的家庭重新树立起了对生活的希望,逐渐摆脱了困境。

  几年来,王伟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协调有关帮扶单位加固陈庄村的拱桥、整修田间道路,协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医疗队为全村200余人进行常规检查,为贫困户打通药材和藏香鸡的销售渠道,村落中到处留下了他为群众解决急难事的身影。每次走访调研,村民都会热情地邀请王伟俊到家里做客,他经常说:“你对群众有多好,群众才会对你有多亲”。

  自甘南公路局帮扶以来,上沟门村、韩旗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帮扶责任人王伟俊经常奔波在田间地头,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为村民排忧解难,极大地提振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他用一腔热血诠释着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高含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