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网改造确保椒农用电无忧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位于甘谷县南部山区的张家窑村,因气候独特、土地适宜,花椒种植成了该山区老百姓的支柱致富产业。

  在甘谷县六峰镇张家窑村的花椒地头,75岁的王先生指着漫山喜人的花椒长势高兴地说:“家家户户种花椒都不担心了,今年农网改线路换配变,电力充足了,脱贫攻坚就有底气,心里也就踏实了!”

  据了解,2020年烤椒高峰期因烤椒机大量同期投用,低电压、负荷剧增,网架结构无力支撑等基础问题凸现,让广大农民很担心。甘谷供电公司盯紧弊端、精准部署,建立椒农服务专线、开展实地烤椒设备摸底核定,把助农产业致富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相结合,力倾电网建设,有针对性采取保障措施,确保椒农用电无忧。

  六峰镇黑窑村村委会副主任郭乃明告诉记者:“我们村138户人家花椒种植面积多达800亩。收成一直不错,户均年产一千多斤,收入达到4万多元。今年面积增了、花椒产量也增了,电力部门也解决了我们烤椒用电的问题,农户们都认为好日子来了,越来越有奔头了”。

  目前,甘谷县配农网改造和长远建设储备全面提升、改造施工正全面进行中。

  “电力改造是在为我们老百姓改变生活造福的!”白家湾乡乡长张东坦言,“花椒种植面积逐年递增,烤椒负荷越来越大,电力部门在大面积改线路、增配变电同时,多次与乡政府进行了沟通,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为老百姓增产增收当好后勤服务员。”

  记者了解到,甘谷供电公司今年针对烤椒项目就争取资金6232.61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46.79公里,改造0.4千伏线路141.72公里,新建配变101台,容量18365千伏安,改造户表10117户。项目的建成提高了农村电网支撑能力,在老百姓心里筑起了烤椒用电的安全堡垒,助力乡村振兴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