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检修公司:“4321”筑屏障 疫情防控有实效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2: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陈琛 李志欣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陈琛 李志欣)进入八月,面对新一轮变异德尔塔毒株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多省市,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精准指挥疫控勤务、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提级人车出入管理、冷链管控等措施,保障重点人、重点物、重点部位绝对安全,坚决筑牢“抗疫”防线,确保人员、生产的安全稳定。

  

  疫情形势越严峻复杂,越需要有政治定力,越需要有科学“战疫”方法。应对疫情新形势,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因时应势调整推出“4321”防控举措,突出“四种重点人员”,严守“三个重点场所”,依靠“两个方面保障”,高扬“一面党旗”,全面构建公司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紧盯重点人员,防范潜在风险。“任何松懈麻痹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开花”仍在蔓延,针对病毒变异入侵、人员流动带来的潜在风险,公司加强职工及其家属、外部人员、业务支撑人员和施工人员四类重点人员管控,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涉疫出行情况,严格执行外出报备管控工作机制,公司员工原则上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区,升级防控第一“防线”。

  

  关注重点场所,有备无患是关键。疫情防控是首要,预判预控是关键。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认真落实防控疫情工作各项任务,以本部办公场所、人员出入口、就餐食堂等三个区域为防控重点,加强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管理及清洁消毒频次,在出入口配备专人进行立岗督查,停车场入口增设门岗,严格把关食堂食材进入渠道,停止冷链食品供应,严格值班值守,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出入管理制度,构建“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点线面阻隔模式,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优化防控服务,缓解防控压力。“疫苗接种是当前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以落实防控责任、守护职工健康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好“两个方面保障”。一方面本着“应接必接”原则,核查人员信息、制定接种计划、强化组织动员,广泛开展接种宣传,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公司应接种率达到100%,全员接种率95.1%,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核实身份+验码+测温+核酸检测证明”管控措施,通过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查验、人员审批接领制度执行、人员进入工作区域测温消毒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构建防疫安全屏障,让职工办公放心,让公司发展安心。

  

  落实防控责任,旗帜引领明方向。在抗击疫情的重大“战役”中,彰显了广大中国共产党人在特定考验中的价值选择和道德实践。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党委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发扬艰苦奋斗、进取奉献的抗疫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防控一线,加强防疫物资调配和管理,车辆消杀、人员值守,自我约束、自我隔离,宣传引导、从容应对,为疫情防控注入检修力量,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让鲜艳的党旗在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

  下一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将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做好甘肃主网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及家属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外来人员审核审批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工作,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为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