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接地气的宣讲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09: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张强中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通讯员 张强中

  “第二轮土地承包后再延长30年,算是吃了定心丸了。”“习总书记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这些菜农得积极融入。”“现在政策越来越好,蔬菜价格也好,能挣上钱……”11月24日,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村委会里,四五十号人围圈而坐,市委宣讲团成员冯树芹和段亚琴边讲边互动,她们将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相结合,用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十九大精神,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

  气朗天晴。趁着周五,市委宣讲团的两位讲师搭伴下乡。

  一位,是白银市委党校讲师冯树芹;一位,是白银市委宣讲团科员段亚琴。冯树芹是地地道道的东湾人,十九大召开之后,两人一同被抽调到市委讲师团,赴靖远县宣讲十九大精神。

  三合村党支部书记李晓光主持:“今天咱没有摆桌子、麦克风、水杯,就是让大家听一场接地气的宣讲,两位老师都是市委宣讲团成员,希望大家认真听,认真学,首先我们请冯老师宣讲!”

  “说说我的心理感受。”冯树芹接过话茬。“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总书记替咱们农民群众想得很多。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与我们生活最贴切!这5年,三合村的设施蔬菜大棚一座连一座,卷帘机代替了手拉草帘,辣椒价格高过一年,日子也红火了。”

  “还有啥政策和咱有关系?”75岁的老党员高玉彬问。

  “习总书记提到的获得感。您的房子是不是越来越宽敞亮堂了?合作医疗大病给报销,义务教育让子女上学不花钱,购买农机还有补贴,困难家庭能保障基本生活,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段亚琴介绍说。

  “我插一句,”老党员高玉彬说,“看病确实方便了许多,家离卫生院近着哩。”周围人点头。

  村民张伟站起来:“今年我试种了两棚草莓,还有一个月就要上市了,行情心里还是没底。”

  “不错啊。咱种了10多年辣椒,是该尝试新鲜玩意了。去年牛奶味草莓都卖到一斤80块钱了。乡村振兴,关键还得要发展思路,大胆的创新,明年咱还得试着种甜瓜、黄瓜、西红柿。”党支部书记李晓光说。

  “十九大报告强调生态文明,发展的同时还有好空气、干净水。”李晓光说,“咱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咱们村变得更美丽,群众生活更富裕。”

  时间悄悄过去。走出村委会,三合村的月亮,升起来了。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