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牧歌声声槽头旺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0: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卢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金塔:牧歌声声槽头旺

  本报通讯员卢玉

  鳞次栉比的圈舍,平整如一的场地,条件一流的设施……羊儿们正在干净整齐的圈舍里悠闲散步,不时传来欢快的“咩咩”叫声。这样的景象,与印象当中的养羊有着天壤之别。

  经营这个“高大上”养殖场的,是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村民李兵德。笔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为羊只投放饲料,尽管是寒冬季节,也让他脸上汗水涔涔。

  “最近,羊的行情好转了,羊肉也涨到二十五元一斤了,我最近卖了一批,效益相当不错。”李兵德信心满怀地说。

  土生土长的李兵德,以前仅靠土地和打工收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年来,不甘贫穷的李兵德在镇村两级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建起了这个养殖场。

  建场之初,养殖场发展的不是很顺利,由于技术上的缺陷,经常有羊只死亡的事情发生,这让李兵德很是头疼。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掌握养羊技术。于是,李兵德多次到新疆、内蒙古等地考察学习养殖技术,自己还通过书籍和网上学习养殖技术,经常向县镇畜牧专家请教技术难题和防疫技术。

  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李兵德也从“门外汉”成了“养羊通”,成功掌握了一套成熟的育种、繁殖、养殖技术,经过他的科学喂养和精心管理,如今,他的养殖规模达到了1000多只,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

  2017年,沉寂多年的养羊行情突然转好,这更加坚定了李兵德发展肉羊产业的信心。他告诉笔者,下一步他将引进优质肉羊品种,实施品种改良,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实行“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统一管理,统一培训技术,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带领乡亲们走上共同富裕的路子。

  近年来,金塔县把发展肉羊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政策扶持,大力实施标准化养殖园区建设,全面普及“五配套”标准化养殖模式等措施。目前,全县肉羊饲养量达到199.8万只,可实现产值5.45亿元,为农民人均增收1540多元。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