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兰州热销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5: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元宵”兰州热销

  3月1日,兰州市张掖路一家老字号甜食店的员工正在分装元宵。吃元宵、赏花灯是正月十五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随着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的到来,传统元宵销售异常火爆。本报记者瞿娟摄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3月1日,正月十四。早晨9点半,兰州市城关区庙滩子甜食店的门口就排着长队伍等待购买“元宵”。

  记者在兰州市庙滩子看到,买元宵的队伍排了很长,这家甜食店是一家老字号店铺,在兰州已开了二十多年了,有一大批忠实的消费群体。店主坦言,“正月初十之后,店里就开始营业了,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今天和明天的生意是最好的了。”

  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历史悠久的张掖路甜食店,这里的情景更是壮观。甜食店里不再销售糯米团等平日产品,只卖“元宵”。虽然开了两个档口售卖,队伍依旧排得很长,几百人排队购买“元宵”的场景非常壮观。

  “这里的‘元宵’很有名,关键是口味好,虽然品种没有超市里那样繁多,但是‘地道’有‘元宵’味,香甜滑润,糯米的香味够浓。”刚刚买到元宵的魏阿姨告诉记者,“看着排队的人多,其实挺快的,我也就排了半个多小时吧!”

  张掖路甜食店的老板坦言,“该店的‘元宵’还是传统的制作方法,黑芝麻和什锦口味的‘元宵’始终都卖得很好。这两天平均每日能卖出去1000斤左右,价格都在20元/斤左右。”

  记者在张掖路新世界百货商场看到,这里的“元宵”每斤也就8元-15元左右,所谓的新品水果“元宵”也不超过20元,还有不少买赠的优惠政策,但购买者寥寥无几,与甜食店门口排长队购买的热闹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