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抗疫情 一身光荣藏蓝青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7:4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王馨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一线抗疫群英谱】

  

  郭健和林雪都是警察,是一对90后夫妻,结婚不到半年的他们本来想春节期间去天水看望父母,却在临出发前接到单位通知“取消休假,返岗待命”,两人第一时间返回了工作岗位。

  郭健是民乐县洪水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的民警,疫情防控期间,他与同事们一起在高铁站执勤卡口开展外来人员核查登记工作,要在这里值守12个小时。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郭健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守好民乐县高铁站这一重要卡口,督促好每一位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和核查,绝不辜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去卡口执勤的时候,郭健还负责派出所的接出警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群众对政策的不理解和不配合,郭健都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些群众会对一些限行、不出门的通知和决定存在一些不理解,我们接到此类报警就会迅速到达现场,给群众做相关的解释工作,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政策的重要性。”

  林雪是一位网安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重大,她常常在办公室一干就是一天,经常与丈夫“擦肩而过”——一个刚到家,一个要出发。

  “丈夫不仅在治安卡点执勤,还要在所里值班备勤,我们经常好几天见不到面,作为人民警察,我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林雪说。

  因为同一个初心,他们选择了一身藏蓝青,因为同一个梦想,他们选择了携手并肩,因为同一个使命,他们选择了风雨同舟,也是他们,用双份的坚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