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抵万金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7: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萍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我多么希望这次疫情快点过去,把我的爸爸还给我,把更多像我一样的孩子的爸爸妈妈还给他们!

  ……

  

  

  

  

  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爸爸加油!”

  当罗小明在微信上读到9岁儿子写的这段作文时,他的眼圈发红了。

  罗小明是临夏州医院自己主动请缨后抽调的第一批疫情治疗人员,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进入隔离区,穿戴成那样,会不会很难受?”看到妻子在微信的留言,罗小明简洁地回复:“就那样,还好。”

  其实,十几天来,进入隔离区时,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眼罩,一样都不少。“全副武装”后,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好几个小时下来,满头大汗。

  每天的战“疫”生活里,罗小明和同事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集中精力,不敢有丝毫懈怠。

  

  

  虽说距家只有几千米,但也要等到第一阶段的工作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才能与家人见面。想念家人时,罗小明就拿着手机一遍又一遍读儿子的作文,几乎要背下来了。

  罗小明也给儿子写了一封信,他如此写到:“那天,爸爸没有回答完你超多的为什么就转身走了,爸爸也很难过,希望你不要生气。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爸爸去做,有很多人需要爸爸的帮助。所以,爸爸只能放下自己的事。这个道理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罗小明的回信里,显现着一位父亲对儿子的想念、对职业的敬畏,只因工作需要,他与最前沿的医护人员一样,无畏病毒,栉风沐雨,勇敢逆行!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罗小明在儿子家书抵万金的欣喜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甘于奉献的初心愈加坚定了。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