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公安局里的理发店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8: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景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还有谁的头发长了,抓紧来理。”2月15日上午,一家特殊的“战时理发店”,在灵台县公安局开了张。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灵台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县城所有经营场所也都服从规定,关门歇业。接连二十余天的工作,大家的头发大多都“不忍直视”,帅小伙也变成了油腻大叔。但在这特殊时期,理发这件平日里简单的小事,成为大家的难题。为严肃警容风纪,维护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解决同志们的“头”等大事,县公安局聘请理发师上门为广大职工提供理发服务。

  

  

  “理了新发型,就是精神”,“昨天我还在为理发的事发愁,今天就解决了,局里想得真周到”,开在警营里的“理发馆”受到了广大公安干警的欢迎。考虑到一线执勤任务重、时间紧,战时理发室还采取了预约错时机制。谁几点来?排到第几号了?手机预约,及时向大家通知,合理安排时间,同时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民警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能上门用自己的手艺为他们修修头发,尽一份微薄之力就很满足了。”理发师马师傅说到,仅半天时间,他已为10余名民警解决了长发烦恼。

  

  

  这一幕,只是灵台警民一家亲、合力抗疫情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抗击疫情以来,灵台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惧危险、奋战一线。连日来,灵台县公安局先后收到辖区热心群众捐赠的口罩、酒精、护目镜、方便面等各类物资,更加增添了广大民警、辅警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信心。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