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税务华实好 疫线芳意沉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2: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杜倩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杜倩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安定区税务工作者也冲锋在前、尽显担当。

  

劲松屹立 筑起防疫高墙

  

  “紧急招募志愿者,在社区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积极报名。”疫情发生后,安定区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疫情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倡议一发出,党员干部热烈响应,争先报名,纷纷投入到单位、社区、村庄等抗疫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本色和税务干部勇于担当的责任初心。

  “我报名!”区局办公室主任易思智用简单的三个字做出回应。第二天一早,他便前往江夏社区报到,成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咱过去是个兵,现在是老党员,到什么时候,保家卫国都是肩扛的责任。上,咱没问题!”每天清晨,他都是顶着凛冽寒风匆匆赶往江夏社区国税局家属院防疫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给外来人员做登记、检查车辆出入通行证等,常常一守就是6个小时以上,有时就着雪花吞下一桶已经凉了的泡面,有时甚至连饭也顾不上吃。

  2月22日,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易思智被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党员就是形象,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就是奉献”,这是易思智人生的座右铭。这个老兵如劲松一般屹立在暴风骤雪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无数人筑牢了安心的墙,照亮了回家的路。

  

做向日葵 朝着纳税人需求

  

  “要说我最喜欢的花就是向日葵,向日葵的特点是朝着太阳绽放,而税收工作的特点,就是永远朝着纳税人需求。我愿做一朵向日葵,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保证一线税收工作的正常运行,把‘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好,让纳税人安全办税、放心办税。”区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郭芊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她带领第一税务分局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时期“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为了让纳税人咨询电话不落空,她带头做起接线员,每每工作到深夜,她总是亲自开车送同事回家,直到收到大家报平安的信息才能安心入睡。疫情防控期间,她与同事们一起为纳税人邮寄发票3500份,推送政策24500多条,全力以赴为开工复工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保障,如向日葵追随太阳一般紧跟着纳税人需求,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芳华。

  

我是雏菊 也追赶春天

  

  “我是雏菊,哪怕自己力量再小,也在不遗余力追赶春天。”疫情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来得猝不及防,作为刚刚入职安定区税务局的90后税务干部,何奔在这个严峻时刻郑重提出入党申请,挺身而出为防疫战斗贡献力量。

  2月初,安定区东湖社区号召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虽不是党员,何奔却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加入志愿队伍。一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排摸、登记测温工作,一边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通过电话、微信解答纳税人遇到的难题。为了方便工作,他将分局的座机呼叫转移至自己手机上,有时下班后仍会接到十几通电话,他也总是耐心地一一应答。冬日的寒风凛冽入骨,出于对老同志和女同志的照顾,他主动要求将早班和晚班安排给自己,还自觉承担起永定路办公区的消毒工作,每天将卫生间、门把手、楼梯扶手喷洒擦拭一遍后,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自带“能量包”的他转身有回给我们一个大大的笑容。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他被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冲锋在前的精神震撼,也被他们奋战一线、铿锵有力的背影打动。“我一定要和大家一起战斗,疫情当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何奔在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拳拳盛意,掷地有声。

  疾风劲草见忠诚,大难尽责显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安定区税务干部展现出不怕困难、不计得失的铁军风采,抒写了积极主动、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