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开学季 防疫教学两不误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2: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白银市初三学子重返校园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4月13日,白银市初三年级正式开学。各学校均已提前做好防疫、教学准备,配备防疫物资,对校园进行整体清洁消杀,做日常防护,迎接初三年级师生返回校园。

  “请拿出‘健康卡’,按照地上的黄线保持间隔一米以上依次体温检测……”早晨6:30分许晨曦微露,在白银市育才学校门口,该校校长高金刚和其他老师以及交警、医院医护防疫人员等已经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初三学子的到来。

  

  

  记者看到,该学校门口共设8个通道,每个通道里外都有老师把守,负责测量体温和排队秩序。学生来到校门口,全部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好队,老师测量完体温,身体状况良好的学生即可进入校园。等到学生全部进入校园,排成纵队将家长签好字健康卡交给班主任。各班班主任按照学校提前规划的路线,带领学生有序进入教学楼。消杀、清洁后的教室里已全部改为单人单座,保持安全间隔,“同桌的你”变“单桌的你”。

  

  

  据了解,从4月13日至4月19日,白银市育才学校初三年级、四至八年级、一、二、三年级都将陆续返校。学校严格落实《白银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具体细致的防控措施,安排各年级学生错峰上下学,根据指定路线出入教学楼,上下课时间安排根据学生在校时间具体调整,早操、课间操暂时停止。各班主任每天做好学生考勤,落实晨午检制度,安排专人疏散楼道,并对该班级教室进行消杀,按程序逐层上报。

  

  

  “在家关了很久,终于开学了,真好!”“快要中考了,我要努力把疫情期间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回到熟悉的校园,每个孩子的激动与兴奋隔着口罩都能感觉得到。和往年不同的是,学生们的交流由初见面激动的拥抱变成了鞠躬或点头,行走由三两成群变成了一前一后……大家从“线上课堂”回到线下教室,不变的依然是学子们认真学习的状态。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只有严格防控、严格落实,才能确保校园不受病毒侵扰。其他年级学生也将陆续返校,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高校长告诉记者。

  据悉,当天白银市各学校初三年级师生已经安全有序返校,教学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防疫中开展。下一步,各学校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