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5年县城面积扩展12平方公里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8: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魏永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魏永刚

  “这几年县城越来越大,道路越来越宽,楼房越来越多,市面越来越繁荣,变化真是太大了。”提起县城的变化,从小在县城长大,退休后担任会宁县慈善协会负责人的老居民王文汉激动地说。

  “十三五”以来,会宁县城面积由18平方公里扩至30平方公里,城镇常住人口17.8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32.64%。城区绿地面积达到6246亩,城市“生态美”进一步彰显。

  在会宁美丽的乡野田园、旱塬秀川。一幅幅别开生面的自然美景,写满了人间最委婉的人文风情,生动赞誉的都是魅力乡村的不虚此行。“这几年我们乡村发展变化很大,真可谓是步步成景、处处有诗”,游客张正坤说。

  “十三五”时期,会宁县坚持“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景点体系,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积极打造“红色圣地游、生态休闲游、历史文化游”三大会宁品牌,并不断打造新亮点、延长产业链,着力丰富乡村旅游深层内涵,会宁乡村旅游呈现出串点连线的发展格局。仅2019年,全县旅游收入就达到31.6亿元、增长21%,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2亿元、增长11%。

  把脱贫攻坚牢牢的抓在手上,紧紧的放在心上。瞄准靶心点、齐出组合拳,才能让脱贫攻坚的基础更加稳固,重心更加厚实,依托更加有力。截止2019年底,全县累计退出贫困村127个,贫困人口37577户16622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8%,实现了整县脱贫退出。

  百姓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心中也满怀起感恩。家住会宁县平头川镇双头村的王维宏告诉记者,这几年政策帮扶效果明显,涉及群众的事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尤其是群众看病难、读书贵的难题早已经不存在了。

  春和景明的会师之地,正趁着脱贫攻坚前行的号角,积淀起奋起涅槃的定力,凝结成同心同向的干劲,锻造出赶超跨越的奇迹。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