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庆阳市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6: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春节期间,庆阳市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和城市公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旅游亮点吸引游客,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市共接待游客51.3万人次,旅游收入2.5亿元,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6%和25%。

  春节期间,庆阳市连续多日天气晴朗,气温适中,近郊乡村游广受青睐。庆城县庆州古城药王洞养生小镇彩灯高悬,样式繁多的特色小食、美轮美奂的冰雪大世界,吸引了许多游客。据统计,春节期间,庆城药王洞养生小镇接待游客7.68万人次。

  春节期间,庆阳市旅游市场迅速回暖,游客出行呈现短线游、近郊游、乡村游、亲子游、家庭游等特点,游客对特产美食、年俗体验、冰雪运动等旅游产品极为热衷。作为红色景区的南梁更是广纳四方来客,许多游客选择到南梁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烈士事迹,接受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据统计,春节期间庆阳市共接待游客51.3万人次,其中周祖陵景区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南梁红色大景区接待游客0.48万人次,陇东滑雪场接待游客0.46万人次。

  在吸引游客浏览的同时,庆阳境内各景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进入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门票预约、限流75%、“一米线”、留观室等防疫措施。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没有接到投诉事件,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