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人勤春来早 田间育苗忙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敏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陇南成县陈院镇玉泉村万寿菊育苗基地,数百名村民基地田间地头,有的撒籽,有的覆土,有的浇水,还有的在搭建拱棚……

  成县陈院镇玉泉村万寿菊育苗基地分外忙碌,成县郭辉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辉每天都忙着带领本村及邻村的几十名村民搭建小拱棚,为播种的万寿菊籽覆土、浇水、覆膜。郭辉不但是合作社负责人,也是玉泉村的致富带头人。在外务工多年后,2014年郭辉回到村上,发展中药材种植,他不但自己发展富民产业,还带动村上更多群众一起发展,让更多人致富奔小康。据他介绍,“今年的总育苗亩数达到50亩,育苗总量也达到560万株,今年无论育苗亩数,还是用工量,都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倍,计划将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高质量完成育苗任务。”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瑞欣农业合作社万寿菊育苗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景象,从高空俯瞰,一排排搭建好的小拱棚,一字排开、整齐划一,三十多名村民正在有序搭棚育苗。

  2021年是白马寺村瑞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万寿菊育苗的第二年,合作社和甘肃暖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万寿菊育苗任务70亩720万株,其中也有200多万株供西和县栽植万寿菊所用。

  在陈院镇武家山村雪明经济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万寿菊育苗基地,纵横交错的小拱棚掩映其间,在春日的阳光下银光闪闪,生机盎然。几十名群众正忙碌劳作,有序开展订单万寿菊育苗工作。

  成县雪明经济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也是连续第二年发展订单万寿菊育苗,去年育苗面积达30亩300万株,今年扩大到了40亩360株。据该合作社负责人武雪明介绍说:“我们合作社于3月11日开始育苗工作,利用周边闲散劳动力,为合作社万寿菊育苗提供了用工保障,也增加了他们收入。”

  据了解,2021年,成县共落实订单万寿菊3万亩,需要育苗7000万株,仅陈院镇就承担订单万寿菊育苗1640万株,占全县总育苗任务的四分之一。目前,全县各订单万寿菊育苗基地正抢抓有利时节,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订单万寿菊育苗工作。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