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三春生产有序推进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娜再拉 石磊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娜再拉 石磊)为全力做好“三春”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农牧业、农牧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确保全县三春生产工作进展有序,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年初,阿克塞县召开三春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全县春耕备耕、春季防疫、接羔育幼等工作,对各单位包抓干部进行了思想动员,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干部服务三春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干部通过走村入户宣讲政策等方式,了解农牧民所需和困难,全力排查解决畜群饮水、抗寒保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

  利用农牧民冬闲时机,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党员冬训暨冬季集中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农牧民集中学习了种养殖技术、防疫灭病、抗灾保畜、生产自救等知识。至目前,共举办各类科技培训3场次,入户宣讲300余户,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县各渠首、引调水管线进行全面巡查维护,累计疏通渠系7.8公里,更换阀门11个,清理淤塞、沉砂2500立方米。加强水资源调配力度,全县各水库已完成蓄水,近期已组织开展春灌工作,全力保障三春生产农业灌溉用水。

  此外,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的原则,组织各乡镇工作人员,深入牧区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发现病源立即消灭。同时,采取增加巡回医疗次数、技术人员蹲点服务等多种措施,确保及时诊治牲畜疾病。对大小牲畜按期进行免疫接种,加强畜群的日常消毒和管理,确保春季动物防疫落实见效。目前,储备各类动物疫苗65万毫升,防护服、针头等防疫物资30余种300多套,消毒药品4吨。

  目前,全县三乡一镇已陆续开展平田整地和接羔育幼工作,预计至4月中旬,全县可落实大田种植面积1.1万亩,粮经草比例30:22:48;如无重大天气影响,可接羔8.65万只,仔畜成活率达到98%以上。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