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初心——我省公路交通领域各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清明节期间,我省交通领域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来到烈士陵园、走进革命历史博物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烈士诗歌,追忆烈士故事,以各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用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清明前夕,兰州公路局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兰州市烈士陵园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干部职工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花束,鞠躬默哀,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墓前,大家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哀思,以绿色文明的祭奠方式追念英烈。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中,大家跟随解说员的脚步,追忆红色印记,重温党的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4月2日,甘南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联合合作高速收费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祭奠忠魂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弘扬民族气节,强化使命担当。该大队组织全体职工冒着大雪前往合作市烈士陵园,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鞠躬致敬、瞻仰纪念碑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全体职工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在酒泉烈士陵园,酒泉公路局试验检测中心、应急抢险保障中心、清嘉收费所和酒泉高速救援大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带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的缅怀和哀思,向逝去的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为公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1日上午,兰临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兰州市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首先祭扫了烈士墓,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向英烈们鞠躬致敬,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又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墓敬献鲜花,肃立垂首、默哀致敬,表达了对烈士深深的崇敬和怀念。此次活动,大队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学好党史,践行初心,坚定信念,不辱使命,时刻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当天瓜敦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岗干部职工参观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在纪念塔前,职工们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对革命先辈三鞠躬,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用实干担当推动交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作为企业交通单位,也在第一时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分别在永昌西路军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甘肃公路博物馆开展“忆公路发展历史,绘交通强国蓝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还在河西各养护单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党课活动。通过追寻先烈足迹,让全体公发人学习先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

  在舟曲县烈士陵园,舟曲公路段开展了以“学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党员职工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和鲜花,为烈士默哀三分钟。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同一天,在庆阳,正宁公路段组织全段职工前往正宁县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大家齐聚烈士纪念碑前,共同学习党史,缅怀革命英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先辈的敬仰与追思。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公路人,更应该传承英烈精神,以参观学习的新收获触动思想,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