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落户兰大二院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5: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记者3月13日获悉,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省科技厅认定,兰大二院获批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甘肃省分中心,这是甘肃省内首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甘肃省分中心依托甘肃省血液病重点实验室(兰大二院血液病研究所)和兰大二院血液科建设,将协助制定我国血液重大疑难疾病的诊疗指南和行业规范;组织开展血液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培养临床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配合建立血液重大疾病监测系统,确定血液健康问题研究的学科发展方向等。

  兰大二院血液病研究所为甘肃省重点实验室,血液科为甘肃省甲等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同时为兰州大学临床医学博/硕士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授予学科、兰州大学临床研究型学科(血液肿瘤学科)。近20年来,团队致力于各类血液病的临床诊治与研究,尤其以白血病、MDS、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骨髓增殖性肿瘤等恶性血液病为主要方向,研究其免疫发病机制及免疫治疗,红细胞疾病诊治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本次获批标志着兰大二院血液病专业学术水平、诊疗水平及教育水平已走向国内领先行列,今后将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血液学的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