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春节坚守保初心 能源外送助湖南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2: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尹岚 王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尹岚 王佳)今冬以来,华中地区负荷大增,电力供应紧张,祁韶直流外送电量不断刷新高,在湖南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的迎峰度冬关键阶段,±800千伏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全天大负荷运行,日均输送电量近1亿千瓦时,全年累计送出电量224.58亿千万时,较2019年增长25.2%,创历史新高,有力支援了湖南民生,彰显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这里,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坚守戈壁、默默奉献,为甘电外送贡献着青春力量。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作为全国首个大规模输送清洁能源直流特高压站的送端站,一直以来坚持把安全生产当成主业、主责来开展,精心安排换流站迎峰度夏、年度检修、迎峰度冬及节日保电期间的设备特巡、特护工作。针对季节性雨雪冰冻天气,充分发挥智能巡检机器人、一体化在线监测、远程视频监控等智能设备的运用,全面提升运维保障工作和效率,确保极端天气和大负荷运行期间电网、设备的可靠运行。

  

  

  32岁的刘冰冰是经历过2020年春节封站值守的人,曾与35名同事一同连续坚守57天创下国家电网系统封站运行最长纪录。作为运行专责,他不仅是设备的守护者,更是班组员工的贴心人,面对今冬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任务,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他毅然再次选择春节期间驻站坚守,为保障华中地区用电安全,扛起换流站设备守护人的责任。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和一个妻子的丈夫他亏欠的太多,但是他总说“我是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坚守岗位。”

  

  

  据了解,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出现反弹,为统筹做好迎峰度冬、疫情防控和春节保供电工作,祁连换流站采取“上二十休二十”来调整倒班方式,全力维护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春节期间华中地区可靠供电。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