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9:4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3月2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李捷同志在兰州大学,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省高校青年师生、党政机关青年干部、企业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交流,并就党史教育如何在青年群体中发挥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曹丽霞说:“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不仅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更为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注入了强劲动力。 听完老师的讲座,对党史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好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以及发展的历程,更明确地认识到我们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多么不容易的过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当下,真正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宣讲交流 。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齐婧宜坦言,听了李捷教授的讲座后,自己非常激动。中国的发展是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奋勇接力,也是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发展奇迹。作为一名党建专业的学生,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我们青年一代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海蛟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要求,我是感受比较深刻的,就是学史明理,明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后一定要把学习教育的内容融汇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2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一行前往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与社区干部群众、企业职工代表、学生等开展面对面宣讲,作现场理论对谈和交流互动,同时开展赠书活动。

  

 
  

  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书记徐慧说:“今天的学习使我收获颇丰,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李老师讲的饮水思源。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应该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传承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切切实实地为人民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基层的社会治理工作当中。”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董健表示,今天的党史宣讲让自己受益匪浅,更觉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天听李捷老师讲课,再次参观八路军纪念馆,感触很深,让我在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一百年来,革命先烈们身上所具有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时刻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想,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