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服务绘就暖心春耕图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1: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代玉琴

  近日,在金塔县金塔镇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镇村干部、农技人员,他们正趁着春耕的有利时机,清淤疏渠、购置农资、调配农机、开耕农田、覆膜播种……

  今年,金塔县金塔镇因地制宜,利用位于城郊旅游元素丰富、农业基础良好和交通便利的有利优势,拉长乡村旅游链条,推出“共享菜园”项目,将镇上50座拱棚的60亩土地分割成小块菜园,采用农户全托管、半托管的方式,吸引市民认领种植。项目启动后,金塔镇党员吴鑫便成了这里的“常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将全程参与小菜园的种植和管理,用实践帮助村民获益。

  “通过自己的耕种,体会农民朋友种地的艰辛,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干部,我会努力把自己的‘责任田’,变成群众的‘致富田’。”吴鑫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三春”生产热潮中,金塔县广大党员成为服务群众的主力军。金塔镇红光村党员谢明丰经营拱棚已经有六年时间了。这几天,她主动当起了技术员,发挥自己经验丰富的优势,手把手给乡亲们“传经送宝”。“我是一名党员,就要起到带头作用,我要把种植大棚的好的经验、好的技术传授给周边的群众,让大家一起富起来。”

  金塔县各乡镇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帮农户算增收账,点对点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以“流水线”服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田间地头充满浓浓暖意,一幅幅干群同心的别样“春耕图”在金塔大地徐徐展开……

编辑:沈博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