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税务局“多表合并”为申报大“瘦身”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6: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秦岭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经

  甘肃经济日报会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秦岭)“以前报税要根据不同的税种填写不同的申报表,现在只用填一张报表、做一次申报、缴一次税款,就可以把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等几个税种都申报完成,主附表合并大幅减少了申报时间,报税效率高多了。”甘肃明亨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亮对税务部门“多表合并”办理税务申报的做法赞不绝口。

  纳税人口中所说“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指的是税务部门自8月1日起全面推行的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申报表整合。按照新的申报方式,报表整合后,纳税人只需填写增值税和消费税申报表,主税申报信息会自动带入到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费)申报表中,实现七个主附税费一次性合并申报,整套流程下来,需填报报表减少了23张,表单精简比例达到62%以上,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填报负担,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的办税体验。

  “政策一出台,税管员就上门对我们进行了专题宣传辅导,并通过图像、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向我们精准推送了培训辅导材料和培训视频,以及电子版的申报教程,方便我们纳税人熟悉掌握政策,申报教程写得特别详细,每一个申报步骤都有图片展示,第一次申报时,我按照教程顺利填报了综合申报表,太便捷了。”会宁泰德源财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杨明对税务局的培训辅导连连称赞。

  为保证纳税人便捷享受这一惠民举措,会宁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对房地产企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纳税人进行了上门面对面的专题辅导,并制作了《主附表合并申报操作讲解》申报教程,内容涵盖视频讲解及图片流程演示,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税企微信群向纳税人及时推送,让纳税人及时在“掌上”了解政策,学会流程。

  “原来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时,需要填报‘一主表四附表’,按照先附列资料、后纳税申报表的顺序进行填报,既要对申报表内各栏、各列间的逻辑关系了然于胸,又要清楚掌握各相关申报表间的勾稽关系。报表整合后,再也不用紧盯着报表检查比对了,申报系统会实时计算填报,既准确又高效。”甘肃雨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资深“老会计”师会临,对主附税合并申报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主附税申报表合并整合是税务部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推出的重要举措,在会宁县税务局的积极推动下,该政策已在全县平稳落地。该局主要负责人陈建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密切跟踪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编辑:沈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