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举行金银花产业扶贫推进大会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0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通渭讯(记者 丁陆军) 6月8日,通渭县举行主题为“全链推进、金银花香,产业扶贫、绿色崛起”的首届金银花产业扶贫推进大会,大力发展产业脱贫,走绿色发展路子。

  据了解,金银花产业是当地继草畜、苹果、花椒之后崛起的绿色助农增收脱贫致富产业。目前,全县已累计种植金银花3万亩(涉及种植农户1242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10户)。2020年,全县金银花种植面积将累计达到10万亩以上,覆盖10乡镇84个贫困村16428户贫困户77663贫困人口,使金银花产业成为全县贫困户增收的主导产业。全部丰产后年产值突破5亿元,带动农户3万户、占全县贫困人口一半以上。

  会上,表彰奖励了全县金银花产业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和产业扶贫项目推介暨金银花发展论坛。还开展了金银花采摘竞赛暨培训活动和现场观摩、农村“三变”改革股金分红、书画笔会、文艺演出等活动。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