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组工干部的“请战书”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8: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汭强 贾寒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一线抗疫群英谱】

  

  “危急时刻,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战场。特申请下乡镇、进社区参与到城区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中去。”这是徽县县委组织部干部杨帆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病倒后,在病床上写下的“请战书”。

  农历大年初三早上7时,杨帆接到单位电话,通知他紧急被抽调到徽县第三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立刻准备到榆树乡、高桥镇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干部到岗到位情况,接到电话后,杨帆匆忙洗脸刷牙后就赶赴单位,与其他同志一起赶赴乡镇开展工作。

  督查组组长杨建国要求,到乡镇主要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干部到岗到位及工作作风等情况,但是,疫情当前,我们不能只当督察员,还要当好战斗员,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当前,安心待在家里,不要乱跑。”“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上岗人员,也要做好自我防护,要勤洗手、勤消毒”……杨帆在做好督查工作的同时,主动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每次来到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他都会帮忙做宣传。就这样,杨帆和督察组同事一起,走遍了徽县北部5个乡镇的每个村的疫情监测点。

  2月3日,杨帆在下乡途中,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难忍,一起的同事紧急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为胆结石,必须立即进行手术。术后第二天,杨帆躺在病床上翻看微信,发现同事们都在为防控疫情加班加点的工作,而他却躺在病床上,一时间,心里的疼痛胜过了身体的伤痛,他一次次责怪自己为什么在关键时刻病倒。于是,他忍受着身体上的疼痛,毅然决然地写下了一封“请战书”,主动向单位领导申请要下乡镇、进社区,深入一线,参与到城区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中。

  经过6天的修养,杨帆再一次向组织请求到岗工作,单位领导再三确认他已经恢复后,决定同意他上班,并安排他到滨河路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协调观山住宅楼和滨江花园两个小区监测点居民信息统计、出入人员信息登记、重点监测人员防控等日常工作。

  2月10日一大早,杨帆就来到滨河路社区开展工作。他主动扛起防疫旗帜,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协助居民小区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逐户走访排查,杨帆和监测点的值班人员对返乡人员往返行程详细排查并逐一登记,及时将信息上报社区乡镇并进行信息比对,累计开展排查、随访返徽人员104人,筑就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你好!帮你买的东西都放在门口了,请记得拿。垃圾袋我顺便就带走了,还有什么需求你给我打电话……”杨帆又一次给在家隔离的周先生送去了帮忙采购的生活物资,临走时还不忘带走门口的垃圾袋,一个细心的小举动温暖了隔离户的心。

  “虽然我在家隔离,但是我不感到孤单,也没有感觉到受歧视,需要什么我发微信后社区工作人员就送来了!尤其小杨同志,每次都嘘寒问暖的,还要把我们家的垃圾带走,真是太感谢了!”周先生感激地说。

  “我觉得现在疫情中最应该被关心的就是在家隔离户,我们把工作做细一些,做实一些,他们的顾虑就少一些,就更加能安心待在家里。”杨帆坚定地说,“作为组工干部的一份子,我必须将职责使命担起来,将承诺初心践起来,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付出一切都值得!”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徽县全体组工干部争当讲政治、抓落实的“主心骨”,争当释疑惑、善引导的“宣传员”,争当主动防、带头控的“示范者”,争当豁得出、冲在前的“急先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