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军嫂·志愿者·收费员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8: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李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一线抗疫群英谱】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淹没了国人对春节最美好的期翼,面对疫情,甘肃古永收费所一名收费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和正在休假的军人丈夫一起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她叫赵文丽,被“国家有难就是咱的难”这句话深深触动,被众多人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奉献之情感动,和丈夫毅然决然选择无偿参加蓝天救援队特勤组,利用休息时间为抗疫做贡献。

  “作为军人的妻子,关键时刻,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出一份力。期望疫情尽早结束,还大家一个美好的生活。”赵文丽说。

  夫妻俩跟随蓝天救援特勤组在多个防疫点上来回奔波,帮助各防疫点喷洒消毒液;他们不厌其烦地解答需要帮助的人员的问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向过往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他们每天至少要志愿服务9个小时,渴了就喝自带的水,饿了就跟大家一起啃面包。尽管累得说不出话,但是一到上班时间,赵文丽又会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赵文丽的丈夫盛瑞是驻守西藏的一名军人,夫妻二人两地生活,聚少离多,每年过年难得相聚。但在赵文丽看来,今年和丈夫一起为抗击疫情服务是最有意义的相聚。

  “面对疫情,她坚守在岗位一线,还冲在了更多群众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着军嫂情系国家、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勤劳善良、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蓝天救援特勤组如此称赞。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